(小穀精 著)
剛返台的我就迫不急待安排這一趟阿里山之旅,會安排這個行程是因為要回南部掃墓,加上從二月中就已經入手的新鏡頭,到現在連試鏡都還沒試鏡過,所以才會安排這趟旅程。
接下來我話也不多說,因為講到阿里山,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就連小時候小學課本都有教過"一二三,到台灣台灣有個阿里山",所以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

話說我們在嘉義市找了一間民宿逗留了一晚,然後在網路上查到從民宿出發至阿里山至少要1個半小時,且新聞播報清明節賞櫻的人潮會爆增,所以我和JANE計畫隔天一定要早點起床。
大約零晨4點就起床,打包好行理約五點鐘左右就出發了,一路上都沒什麼車子只有幾盞路燈陪伴著我們,可能是我們太早出門,所以車潮還沒有湧現吧!

車子走了約40分鐘左右,我和JANE肚子都有點餓了,本來想找一間"美而美"買早餐,結果繞來繞去都找不到,所以就在奮起湖和阿里山叉口看到了一間7-11,此時往前看去竟是山路,可想而知接下來一定買不到囉!

打消了"美而美"念頭,進了7-11隨便選了幾根關東煮和2個御飯團加上一瓶飲料,充飢了一下馬上又上路了!

阿里山的清晨很寜靜,而且在開車的途中,不時會出現濃霧,開車的人一定要小心,不過也因為出現濃霧更讓我興奮,因為只有出現濃霧才會有機會看到大景。果然開不了多久轉了個彎之後竟然遇見了雲海,當下不管三七二十一將車子停靠在路邊拍了幾張。

雖然我們這次旅程中,因為沒有訂到阿里山山上的民宿,所以沒有安排看日出,但是很幸運的遇見了雲海,這應該算是另一種補償吧!加上JANE是第一次看到雲海,整個人非常的興奮,所以這趟旅程可真是沒有白來啊!

這一張是我刻意描準太陽對幹的(有點粗俗!),在這一次的新鏡皇中,有新增加一個技術(Nano Crystal coat 納米塗技術),所以讓我一直很迫不急待的想要試試,這個功能有多強大,從我的拍攝結果可以看的出來,這顆鏡頭抗曜光性極強,且之前我有使用過12~24+偏光鏡來拍,都還不見得能夠拍出太陽星芒,而這次試鏡的結果,不用加偏光鏡就能拍出太陽星芒,所以這顆新鏡皇真是讓人滿意啊!

我們車子愈往上開,發現幾乎所有的停車位都被佔滿了,可能是剛才拍雲海拍的太忘我,導致車潮湧現都還不曉得!所以我們只能停在第8號接駁站,再到鄰近地方等車。

等車處。新聞說的沒錯果然人真的很多,不過還好我們是在比較後面的地方等車,因為接駁車會從最後一站開始載人,所以比較前面的人,只能等最後面的站別載完後,才能輪到他們,不然就只能走路囉!

從停車處要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入口,最方便的就是搭程接駁公車了,而且是免費的哦!

很快的不到20分鐘的時間,我們就到了入口處了,前方很多人的地方就是售票口了,一張票價150元,票價還算便宜!

這張是在入口處拍的,想不到在這裡一樣可以看到雲海,但是比起剛才看到的,似乎消散了許多,不過阿里山的雲海還是一樣的讚!

拍一張鏡頭拉到70mm

中華電信電塔

阿里山天主教服務中心

這一次的阿里山行,其實最主要目的是來拍櫻花,所以我們一開始就選定了地點"阿里山賓館"和派出所是拍攝的好景點,所以一開始就鎖定這幾個地方了!

果然延途不負重望,櫻花真的開的超漂亮的,雖然這次有些櫻花太早開了,以至於有些櫻花樹看起來稀稀疏疏的,不過我覺的還是挻不錯的,至少不是全部掉光就好了!

在阿里山賓館門口有設置一個飲料吧,剛好就在櫻花樹旁,想舒緩都市緊張情緒的人,不妨就到這裡泡杯茶,欣賞櫻花樹下的美景,或許可以放鬆一下心情哦!

從圖片中看的出來綠葉都開出來了,可見得這次開的有點早。

這一張是不是很有FU

開的很茂盛的櫻花

櫻花特寫來一張!

藍天白雲加櫻花來一張!

無敵藍+櫻花(一)

無敵藍+櫻花(二)

無敵藍+櫻花(三)

無敵藍+櫻花(四)

盛開的櫻花樹下+小穀精夫婦。這一張是請路人甲幫忙拍的!

仰望藍天+櫻花+小穀精夫婦。這一張是架腳架由下往上拍的!

逆光拍攝櫻花+小穀精夫婦。這一張是架腳架拍的,不過JANE對這一張有點不滿意,她說把她拍像懷孕似的!

JANE一直誇讚這一張拍的很好且很有Fu!

賞完櫻花後,接下來就是逛逛神木群囉!

超大的神木群,每顆至少都有一千歲以上哦!要不是日本人在日據時代的砍伐,相信應該還有更久遠的神木。

阿里山神木。於1956年6月7日清晨,神木遭到雷擊,樹心油脂被焚燬,雖然後來樹頂曾經生出嫩枝,卻也在不久後即告枯萎,被林業專家宣佈復育無望。1997年7月1日,神木本身因連日大雨,根部腐朽嚴重,一半的樹身迸裂傾倒在森林鐵路上,壓壞了鐵軌。在經過專家評估後,認為有安全之虞,於是於1998年6月29日,正式放倒神木,阿里山神木也因此走入歷史,傾倒的樹身就此橫置於原地,成為遺蹟,供人瞻仰。

錯綜複雜的樹根,佈滿整片大地,另人嘆為觀止!

同心樹。像徵夫妻倆永結同心!

金豬報喜。去年是豬年應該很紅吧!

三兄弟

四姊妹

姊妹潭





位於派出所外面有一個鐵塔,看起來像高壓電塔,但是我覺得應該是廣播鐵塔。配合著櫻花盛開時節,拍攝起來特別的有味道。

櫻花鐵路。來阿里山必拍的景點之一,我是拍下午1點45分左右的,所以只能拍到紅色的火車,若想要拍冒煙的火車必須要早上來拍,聽說早上9點會有一班列車經過。

還沒到時間點,就已經有人搶先卡位在上方了,可見得鐵路櫻花的魅力不可檔!

同樣的下方也是一大堆人,這裡是拍鐵路櫻花的其中一個角度。




這個阿伯夠犀利,拍攝的眼光和別人不一樣,還自備同軍繩固定腳架!

火車還沒來之前先來一張吧!

叭!叭!今天的最佳女主角來了,本來站在鐵軌上的遊客很有默契的紛紛走避,站在一旁的攝影者也大喊著"讓讓",緊接著火車在鎂光燈不停的閃爍下進場,顯得特別的引人著目。

人客丫!照過來!這一張是JANE從另一處高處拍的哦!
因為無法取捨到底從哪個角度拍比較好,所以我和JANE各站在不同的點拍攝,JANE是拍車尾我是拍車頭,二張照片是不是有不同的味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NNEXE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