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例,又到了星期三、四,做家庭"煮"婦的日子啦,記錄一下這週的菜色吧!小穀精抱怨最近公司的午餐難吃,所以這次就多做了些幫他帶便當。

11/28晚餐。 西芹蝦仁百合 & 宮保雞丁 &蝦米炒高麗 & 媽媽的滷牛肉 &山藥排骨湯
西芹蝦仁百合
1.西芹、紅蘿蔔斜切片,跟百合一起用水汆燙後撈起備用(西芹要將較粗的部位削掉)。
2.熱油鍋,爆香蒜末,蝦仁煎到八分熟,將西芹、百合、紅蘿蔔下鍋拌炒均勻。
3.起鍋前淋少許香油並調味即可。

這天的草蝦太小隻,買的時候沒注意,回到家光剝殼就剝到快捉狂;另外加上百合要把黑的部位去除,這道菜光準備時間就花了一小時,累…


宮保雞丁
1.雞胸肉切塊,用醬油、米酒、太白粉醃三十分鐘。
2.熱油鍋,將雞肉下鍋煎熟。
3.小火將蒜末、乾辣椒爆香,再放入煎好的雞肉快炒。
4.放入調味醬(醬油、米酒、糖、醋、太白粉水先調好)快速拌炒至湯汁收乾,熄火。
5.起鍋前放入花生拌勻即可。

下次要改用雞腿肉來做,這次的雞胸肉吃起來有點硬;之前有用蝦仁代替雞肉做成宮保蝦仁也很好吃!

食譜來源: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


蝦米炒高麗
1.熱油鍋,放入蒜末、蝦米爆香。
2.放入高麗菜拌炒,加一點水悶煮到軟化,再調味即可。

這天的高麗菜很甜,炒了一大盤吃起來很過癮。



==================================================================

11/29晚餐。咖哩雞塊 & 蘆筍炒蘑菇 & 大蔥炒香腸 & 香菇雞湯 

咖哩雞塊
1.雞腿肉切塊,用醬油、米酒、咖哩粉、蒜末、太白粉醃三十分鐘。
2.熱油鍋,將雞肉鍋煎熟盛起。
3.洋蔥、青椒、紅椒切大丁。
4.原鍋爆香洋蔥、青椒、紅椒,炒熟後放入雞肉拌炒均勻,調味即可。

用雞腿肉果然比較好吃。咖哩粉是利用上次沒用完的咖哩塊壓碎來替代,這天還另外做了咖哩炒飯給小穀精帶便當,這道咖哩雞肉就是搭配炒飯的。

咖哩炒飯
1.洋蔥、青椒、紅椒、鳳梨、紅蘿蔔都切成小丁。
2.熱油鍋,放入洋蔥末炒到香味出來,再放入青椒、紅椒、紅蘿蔔炒熟。
3.青紅椒熟後放入玉米粒拌炒,再放咖哩粉炒香,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4.將白飯放入炒均勻,最後再放入鳳梨拌炒即可。

咖哩粉我是用咖哩塊壓碎代替,本身已經有點鹹度,所以炒飯不用加太多鹽調味。這個炒飯加了咖哩、鳳梨配上咖哩雞肉,有點淡淡的南洋風味哦!

食譜來源: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


蘆筍炒蘑菇
1.蘆筍較粗部份削皮後斜切段,蘑菇、紅蘿蔔切薄片。
2.熱油鍋爆香蒜末,將蘆筍、紅蘿蔔、蘑菇下鍋炒熟後調味即可。


大蔥炒香腸
1.香腸入滾水煮二分鐘煮熟,待放涼切片。
2.熱油鍋爆香蒜末、薑片、大蔥切片,再放入香腸片炒香。
3.淋上一點米酒,再用少許鹽、醬油調味即可。(香腸本身就有鹹,所以要注意調味。)


香菇雞湯
1.將雞肉、乾香菇、薑片放入鍋中煮熟,再加一點米酒,最後調味即可。(我在市場買雞腿肉的時候請肉眅幫我去骨,雞腿肉拿來煮咖哩雞塊,剩下的骨頭還帶有肉,所以就不浪費拿來煮湯了,味道也不差,只是吃起來比較不過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NNEXE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