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固定星期三、四,小穀精不開會不加班,就是我做晚餐的日子。逛逛大潤發、傳統市場,研究食譜,洗洗切切的,通常都會覺得這一天時間很快就過了。
說到買菜,發現同樣的菜,兩岸說法卻不同,例如:高麗菜叫"捲心菜",蕃茄叫"西紅柿",馬鈴薯居然叫"土豆",每次在外面吃飯點菜都要猜個老半天。

11/21晚餐。椒鹽蝦&青椒牛肉絲&清炒廣東菜心&福菜竹筍貢丸湯

椒鹽蝦
  1.熱油鍋,蝦子煎熟後撈起。
  2.用餘油爆香蒜末、蔥末、辣椒末,再將蝦放入。
  3.從鍋邊加一點米酒,加入鹽、胡椒鹽調味拌炒均勻即可。


  青椒牛肉絲
  1.牛肉絲用蒜末、醬油、香油、蛋白、太白粉醃三十分鐘。
  2.熱油鍋,將牛肉絲炒到八分熟,撈起。
  3.將青椒、紅蘿蔔切絲下鍋炒熟,再放入牛肉絲,調味拌炒到熟即可。


  清炒廣東菜心
  這個最簡單,爆香蒜末,再將青菜炒熟即可。



==================================================================

11/22晚餐。
橙汁雞排&南瓜咖哩飯&玉米濃湯。

  橙汁雞排
  1.雞腿肉用醬油、五香粉、胡椒粉、香油醃三十分鐘。
  2.雞腿皮那面均勻沾上薄薄的地瓜粉(我沒買麵粉,所以用地瓜粉代替)。
  3.熱油鍋,將雞皮那面朝下,煎到酥脆後,翻面將雞肉煎熟後盛盤切塊。
  4.鍋子洗淨,將柳橙榨汁入鍋加熱加少許砂糖調味,太白粉水勾芡,淋在雞排上即可。 (柳橙應該要用到三顆才夠,這次只用了一顆,味道不太夠,顏色也不夠…)


  南瓜咖哩飯
  1.洋蔥切小塊,熱油鍋後炒到半透明,放入馬鈴薯、南瓜炒到稍微變色。
  2.放入青豆仁、絞肉拌炒到絞肉變熟。
  3.加入二碗水,悶煮至馬鈴薯熟透變軟、南瓜溶化。
  4.放入咖哩塊均勻攪拌煮到咖哩塊溶化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NNEXE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