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上海的天氣變冷了,大約在十度左右,冷冷的天氣讓我不禁懷念起台灣的涮涮鍋。在大眾點評網上,搜尋到了這家"豆撈坊",似乎人氣很旺,而且還榮獲了2006上海最熱門火鍋餐廰排門第一!今天的晚餐就是它啦!
“豆撈”源于澳門,由于澳門地處東海暖流區,海產品豐富,澳門人將當地盛產的富饒海產品變换着多種不同的方式加工后置于鍋中涮煮以求口感變化,久而形成了豆撈火鍋的这種獨特吃法。“豆撈”一詞取自“都撈”的諧音,以“撈”字的口彩寄語發貼旺運。意思是不僅撈得鍋中的丸、滑、海鲜,更能撈得到財氣、運氣。

乘坐992公交車,豆撈坊位於八佰伴附近的張揚路上,電梯一上到九樓一開門,我們被滿滿候位的人嚇到,由於我們沒有訂位,等了二十分鐘左右才輪到了我們。


往裡面走,裝璜以紅色為主調,大紅沙發搭配優雅的餐具,燈光隨著水晶杯垂簾灑落,用餐環境蠻舒適的。
豆撈坊是採單點的方式。種類非常的多,以下是我們今晚所點的:


一上桌就先來免費招待的三碟小菜,由左至右分別是泡菜、花生、百香果醃蘿蔔,吃完都可以再續,蠻好吃的,最特別的是百香果醃漬的白蘿蔔,吃起來意外的順口。

沾醬是自助式的,手忙腳亂的忘了拍照,肥牛醬、芝麻醬、海鮮醬、泰式甜辣醬等…種類有十幾種,也可以自已DIY調配。我拿的是XO醬、香辣醬、沙茶醬,吃火鍋還是要有沙茶醬味道才對嘛!



老公的菌王鍋底和我的咖哩鍋底,菌王鍋是用各種不同的菇類所熬出來的湯頭,味道鮮美,相較之下我的咖哩鍋味道淡了點,跟我印象中濃郁的咖哩湯頭不同。


特級肥牛羊肉組合,份量十足,整個盤子裝的滿滿的,底下還有一層哦!肉質不錯,涮個十秒鐘就可以吃了。
                      
時尚滑類組合,一上桌被它豪華的盤飾嚇了一跳,上面杯子上掛了個湯匙上有五種新鮮魚漿,湯匙是特制的,直接放到鍋裡上面特殊的設計剛好勾住鍋邊。底下是各種海鮮搭配魚漿,總共有十種口味。可是有些口味不是很喜歡,下次應該不會再點這道。
"滑類"指的就是我們平常吃火鍋的手工魚漿丸子,因為要下鍋時要用湯匙把魚漿"滑"成球狀,所以叫"滑類"。


鮮蔬組合,有白菜、青江菜、生菜、茼蒿、波菜。吃了這麼多肉還是要吃點菜才健康咩!


鮮豆腐,很新鮮細緻的豆腐,口感比我們常吃的盒裝嫩豆腐稍硬一些,適合拿來煮火鍋。


鵪鶉蛋,份量很多。


烏龍麵

                    
                       老公點的芒果飄雪,底下是芒果冰沙,上層是冰淇淋。

                     
                                                 我的西瓜汁


黑米粥,飯後送的甜點。這一頓從七點半吃到九點四十,此時已經飽到最高點了。
還有招待的飯後水果實在吃不下,直接打包回家。



值得一提的是餐廳的洗手間,新鮮橙皮雕的玫瑰花,佈滿了洗手抬,鮮橙皮味道很清香,環保又可消除異味,真的很有創意。

吃飽喝足,簡直快走不動了,吃的飽飽的,心裡也暖暖的。
結帳共211元,總結來說,價格稍高,但是食材新鮮,用餐環境舒適,下次應該還會再來。




DOLAR SHOP 豆撈坊浦東店
ADD:上海浦東新區張揚路601號(嶗山西路口陸家嘴美食廣場9樓)
TEL:021-58361886 583618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NNEXE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