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沒有煮過一頓飯,只能說媽媽跟婆婆都太賢慧了。
今年六月,跟著老公到上海來,他來上海打拼,我則是在家當個米蟲;結婚二年第一次兩個人自已住,這下只好硬著頭皮上場做個家庭"煮"婦了。還記得剛來上海煮的第一頓飯,真的是手忙腳亂,一邊煮,一邊msn問同學:"大同電鍋煮飯要放多少水阿?瓜仔肉怎麼蒸?,還鬧了一個大笑話,煮絲瓜竟然不知道要削皮…一邊煮一邊試味道還覺得奇怪,這個絲瓜怎麼這麼硬,怎麼跟以前吃的不太一樣阿? 後來這件事被我媽笑了好久…

經過幾個月的練習,總算由原本的煮泡麵進階到簡單的家常菜,老公還特意幫我拍了下來,留做記錄。
現在最常參考的就是小米桶的寫食廚房 http://www.wretch.cc/blog/mitong,和楊桃http://www.ytower.com.tw/,裡面都有很詳細的做法及圖片,讓我受益良多哦!



寫這篇是想做個記錄,讓媽媽看一下,不用再擔心我,雖然離媽媽的味道還差一大截,但是我現在真的有進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NNEXE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