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台灣每到星期五,我和老婆就會討論著周末要去哪用餐,來到上海當然也不能錯過這裡的美食,這次選擇的是一家位於徐家匯的夏朵餐廳,我們從網路上得知,這家氣氛好、餐點也不賴,因此引起我想要前往的興趣。(說穿了應該是我想拍照才對)
在此稍微記錄一下,拍照當時的攝影想法,以方便以後回顧。
晚上拍攝建築物時,若沒有帶腳架,通常拍攝模式會設在夜景模式,而為了讓畫面獲得比較高的穩定度,建議將ISO值調高,這樣拍出來的照片才不會晃。

從餐廳的外觀一瞧,氣氛確實不俗,昏暗的燈光,優雅的環境,浪漫的情調,適合情侶們來個甜蜜的小約會…

餐廳有二層樓,呈長形狀,大門在中間,一進門分為左右兩側用餐區。


左邊這張是門口,進門後左右兩邊各有用餐區;右邊那張則是從窗戶外面往裡面拍吧台,窗前擺了掛滿可愛吊飾品的聖誕樹,充滿溫馨的氣息。

進門後,服務生把我們帶往右側的用餐區,這邊的坐位大多是二人座,燈光美,氣氛佳,還有輕柔的音樂,但是一坐下發現是吸煙區,便問服務生是否有非吸煙區,後來才幫我們就換到左側用餐區。記得訂位時要告知要選非吸煙區,免得讓煙味干擾用餐情緒。


這是左側用餐區,這區的位置比較適合三五朋友聚會,燈光也比較明亮些。


坐下來開始點餐,看了菜單,決定點二份主廚晚餐(108rmb/套),內容:餐前麵包、湯跟沙拉二選一、主餐、甜點、飲料。



<上圖>攝蠋光建議可以將拍攝模式調在夜景模式,這樣拍出來的畫面會比較柔和。
<下圖>這張是在昏暗場景中拍攝食物,為了要獲得後面的場景,可以將拍攝模式設成夜景+人像的模式,不過有一點要注意,手持相機要很穩,不然很容易糊掉!


溫熱的法國麵包外皮酥脆,搭配鮪魚醬和奶油,很對味。


生菜沙拉,我選搭配千島醬,生菜蠻新鮮爽口。


奶油蘑菇湯,老婆選擇的奶油蘑菇湯,味道濃郁順口,湯上面浮了幾塊蒜味麵包塊,沒想到跟蘑菇湯還蠻配的。


我的主餐黑椒雞腿排,一上桌有點傻眼:雞腿沒去骨,印象中西餐的雞腿排都會去除骨頭以方便客人食用。這點小扣分,再來嚐嚐味道:調味是黑胡椒口味,但是雞肉本身的口味卻有點偏中式,可能跟腌製時的調料有關,基本上還不錯吃,但是跟想像中的味道有點差異。


青醬雞肉麵,老婆點的,配色滿分,雞肉蠻香的,義大利麵條硬度剛好,青醬很香濃,但是味道很淡,不知道是不是主廚忘了加鹽。    
 
      
我的冰咖啡和布丁,布丁跟冰咖啡都不錯。


   老婆的起司蛋糕和熱紅茶,起司蛋糕微甜,搭配紅茶剛剛好。


當然不能忘記幫老婆拍一張。

另外還有二樓是屬於比較大型聚會的場地,其實樓上的包廂算是意外的發現,原本只是單純的想去洗手間,卻被我這一亂轉給跑到了二樓。二樓有二個包廂,都佈置的很華麗,除了用餐的桌子外,另外還有舒服的沙發可供客人休息。


包廂一。

包廂二。

吃飽後,和老婆手牽手散步走到地鐵站,搭車回家,雖然結婚已經兩年了,偶爾像這樣的約會感覺實在很好。

夏朵的主餐味道一般,沒有讓人驚豔的感覺,不過用餐環境優雅,氣氛舒適浪漫,服務也蠻週到的,也許下回在悠閒的午後,閒逛到這裡喝杯咖啡配個起司蛋糕,是個不錯的選擇。





Chartres 夏朵
ADD:上海徐匯區華山路855號
TEL:021-62128085 621280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NNEXE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